11.jpg


嘻嘻......你沒來錯地方,這裡是Julia's Country Style!

從不隱藏我是個愛吃的傢伙^_^

常常有朋友跟我點播美食日記,

所以以後我會偶而插播我的美食體驗跟大家分享~


這次要介紹的是 La Masion, 法國小館。位於高雄,南台灣的朋友真幸福!

法國小館的主廚是以法國藍帶餐飲學校第一名畢業的任全濰,

不論是料理或是餐館的設計與布置,都結合了傳統與創新,

有小酒館的氣氛,卻也不失法式正統的隆重。

現在來看看精采的法國料理!

 
1.jpg

我的開胃菜~干貝蘆筍沙拉佐梅肉醬汁

口感很清爽,法式醬汁結合東方的特色,微微的酸與甜,

很適合涼夏品嘗。

唯一的缺點就是干貝的甜度不夠,很可惜。


2.jpg

M的開胃菜~風乾火腿沙拉佐什錦胡椒油醋

如果沒記錯的話,風乾火腿是主廚特製,

不若坊間所使用的那般過鹹無法入口,反而有天然肉類的香甜,

加上新鮮的胡椒油醋醬及帕瑪森奶酪Parmesan Cheese薄片,

真的"開胃"了!


3.jpg 

緊接著的洋蔥湯,非常令我驚豔!!

在國外待了這麼多年,也嚐過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法國菜與西方料理,

這道法式洋蔥湯是我心中的Number 1!!!

外表看起來非常純樸,味道倒是不同凡響,

先喝口不含麵包跟起士的清湯,

那高湯的鮮美甘醇已融入了洋蔥的甜味,卻沒有洋蔥的辛辣刺激,

是很滑順的滋味,是清淡卻濃郁,是很複雜卻很純粹的。

再來和著麵包與cheese享用,法式麵包烤得剛剛好,

cheese種類的選擇與量也是那樣地適宜,

與湯本身以及法式麵包,一起在舌尖和諧地跳動著....

真的是很令我感動的滋味。


4.jpg

這是M的主菜~香煎鴨胸佐季節蔬菜搭配陳年酒醋汁

鴨胸的肉質很讚,透過廚師的精湛手藝,

煎烤得剛剛好鮮嫩,表面還有一點點薄薄的焦香,

baby cabage還有醬汁的搭配,

不搶主菜的光采,更烘托出鴨胸的美味。


5.jpg

快吃完了趕快來一張特寫,鮮嫩的鴨胸,

份量也不少喔~


6.jpg

我的主菜是~香煎比目魚佐淡菜茄味醬汁

海鮮本身很新鮮,魚肉是鹽味香煎,

淡菜是番茄蔬菜風味,一道菜可以有兩種不同的味覺享受,

也可以將比目魚沾番茄source,又另有一番風味。


7.jpg

比目魚soooooooo juicy and sweet~


8.jpg 

再來是在法國菜中站很重要地位的~甜點!

M的是烤布蕾。

擺盤簡單而sweet,先來說說水果的部分,

口感很新鮮,草莓有稍微糖漬過,但是仍保有新鮮草莓的口感,

藍莓果肉很飽滿,不論是酸度甜度都是大大滿足^_^。

再來是千層酥餅,是甜點師傅自製的,

好酥喔,微微的香甜,不會影響主角烤布蕾的味道。


9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主角來囉!

輕輕挖一口,看到好多的香草籽及黃澄的奶蛋醬色,

好香好濃地在口中融化,恰到好處的甜味,

表面的焦糖又脆又香,而且不黏牙。

我還想要一個!!!


10.jpg

這一道是在法國餐廳非點不可的舒芙蕾Souffle'。

菜色是水果Soufle'。

看起來溫暖樸實的外表,可是有驚人的好滋味......



11-1.jpg   

該怎麼形容呢......

應該說是渾然天成的味道,

沒辦法去想像其中奶蛋等各種食材的比例,

因為那種口感、香氣、滋味,是如此獨特而且細緻,

像是美麗可愛的小小公主在你的味蕾上跳一曲華爾滋......

被點到的地方都有無與倫比悸動...

這裡的舒芙蕾是我品嘗過最美味的甜點~

無論國內或是國外都是第一名喔!

這道甜點真的是為這餐畫下美好的句點^_^
     



值得一提的是La Masion有甜點師傅,

這在國內小規模的餐廳裡很罕見。

這一次的美食經驗是非常美妙的,

很開心能在台灣嚐到這麼棒的法國料理,

真希望法國小館也能來台北開一家......

這一次因為時間關係,是品嚐午間套餐,

相信晚餐會有更多的體驗,

下一次去,也要拍拍美麗的花園跟用餐室^_^。


La Masion  法國小館

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30號

預約專線:(07)3359559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